巴州首支消防志愿服务队成立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1 16:54:28  作者:廖军 达林塔

4月20日,巴州首支消防志愿服务队——梨城“火焰蓝”志愿服务队成立。 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廖军 摄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0日,巴州首支消防志愿服务队——梨城“火焰蓝”志愿服务队在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库尔勒市大队正式成立。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库尔勒市消防宣传大使王成帮被授予志愿服务队名誉队长。

“成立志愿服务队旨在传播消防安全理念,改善消防安全环境,进一步提高全民消防安全素质和防灾自救能力,有效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满意度,展示新时期消防救援队伍的新风貌。”成立仪式上,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负责人席敏说,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将吸纳社会各界热爱公益的有识之士及高校大学生加入消防志愿服务队,不断壮大志愿服务队力量。

“当接过志愿服务队队旗的那一刻,我的肩上无疑多了一份责任与担当,我将以时不我待的热情、昂扬向上的斗志、只争朝夕的干劲,做好巴州消防志愿服务工作。”志愿者代表洪天雄说,志愿服务队将传承志愿服务宗旨,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充分发挥分布广、人数多的优势,在全州掀起“人人参与消防”的宣传热潮。

成立仪式上,库尔勒市大队有关领导向王成帮颁发了志愿服务队名誉队长荣誉证书,并佩戴志愿服务队徽章。现场,有关领导还为志愿服务队授旗。“接下来,志愿服务队将结合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组织开展各类消防志愿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席敏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