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公安局“国家安全”宣传有新招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22 09:59:03  作者:李英

新疆平安网讯 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和我们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在这个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让民辅警及广大群众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做到安而不忘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公安局结合工作实际采取线上宣传的形式深入开展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

平安轮台公众号通过搜集整体编发了《轮台公安带你了解!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从什么是国家安全教育日、何为国家安全、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有哪些、如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等方面向全体民辅警和广大群众进行了宣传普及。同时,各警种、部门也纷纷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了国家安全线上宣传教育活动,并通过工作群、服务群众群等微信群发起了国家安全相关话题。

“国家安全?听着好像离我们有点遥远。不是的,国家安全不仅关乎国家的兴亡,还关乎每个公民的切身利益。维护国家安全是我们每一个公民的责任和义务。”轮台县公安局网安大队民警郭建彬说。

“通过学习,打破了我以往所认知的‘国家安全’,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内涵和外延太丰富了,包含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国家安全,人人有责。”轮台县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辅警秦攀峰说。

“专机接送海外华人回国、为海外留学生发放防疫‘健康包’...在这个特殊的时刻,祖国就是避风的港湾。这些独属于中国人的‘特权’,充分体现了国家安全与每一位公民息息相关。”轮台县公安局政工科教导员李伟说。

“4月15日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国各族人民根本利益所在。作为一名公民我们要加强国家安全相关知识、法律的学习,为国家安全作出自己的贡献。”网友®Settle in her heart说。

“对于我们大学生来说,我们所能为国家安全做的事情就是,拒绝在网络上发布、转载不当言论,了解并遵守相关法律,例如《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等。也要提高警惕,提高鉴别力。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是中国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同时也是爱国主义的重要体现。因此,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履行好这项义务,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并将本职工作与国家安全、利益和荣誉联系起来,以实际行动来维护国家安全。”网友太极丨张三丰说。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

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靠大家!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