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掀起学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先进事迹热潮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3 11:38:24  作者:李众旺

新疆平安网讯 “加思来提·麻合苏提虽然已离我们而去,但他为我们擎起了一面榜样的旗帜,树起了一座精神的丰碑。”连日来,巴州各地党员干部群众通过举办先进事迹报告会、专题学习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家庭会议等多种形式,全面掀起向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学习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拼搏奋进,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更大的贡献。

巴州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制定《巴州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向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学习宣传的活动方案》,要求全州纪检监察系统迅速掀起向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学习的热潮,动员和激发全州各级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先进典型事迹,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投身全州稳定发展,全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且末县奥依亚依拉克镇副镇长毛军军曾经在自治区纪委监委与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并肩战斗,作为该县纪委监委学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先进事迹宣讲团的成员,他在宣讲时说:“天山脚下埋忠骨,满腔热血铸忠魂。作为一名曾与他工作过10个月的年轻干部,我将永远以心中的英雄、纪检监察‘老兵’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为榜样,带着纪检监察干部的担当和使命,坚定坚决地在基层、在一线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挥洒自己的全部青春和满腔热血。”

初心并不遥远,它就在尽责的岗位上。库尔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通过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的先进事迹。该局党组书记任民杨表示,要学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担当精神,立足实际,把安居富民房建设这一“民心工程”作为当前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不断提升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书写了一名共产党员对党的事业的忠诚。”巴州政府办公室驻轮台县群巴克镇诺桥喀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邓晓刚与村里的扶贫干部,通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一起学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的先进事迹。他说:“作为一名深度贫困村的第一书记,我要向榜样看齐,团结带动全村各族党员干部凝心聚力,扎实开展‘抓党建、保稳定、促脱贫’活动,形成‘输血+造血’工作合力,持续加大驻村帮扶力度,做大做强扶贫产业,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和巩固提升任务,确保全村群众携手奔小康,决不落一人。”

“授予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自治区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不仅是对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的肯定,同时也是对全区纪检监察干部的鼓励和鞭策。”和硕县纪委监委党风室负责人张筱蔷说,“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是我们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的榜样,更是我们在前进道路上的一盏明灯。我们要弘扬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的精神,继承他的遗志,以敢于碰硬、善打硬仗的业务素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铁骨燃尽铸忠魂,三十二年践初心。焉耆县、若羌县民警通过手机学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的先进事迹。焉耆县公安局四十里城子派出所指导员李加祥说:“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真情为民、矢志奉献的崇高精神却一直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英雄为标杆,时刻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和使命,千方百计为各族群众排忧解难,当好群众的贴心人,用实际行动提升辖区各族群众的安全感,永远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博湖县博斯腾湖乡库代力克村监察信息员王世强通过家庭会议宣传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的先进事迹。他说,初心易得,始终难守。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在忠诚坚定、胸怀理想中锤炼政治品格,在鞠躬尽瘁、克己奉公中恪守廉洁操守,在勇于担当、冲锋在前中发扬斗争精神,用生命诠释忠诚、干净、担当的定义。王世强说,村里的党员都表示要向加思来提·麻合苏提同志学习,把为群众、为百姓谋幸福的初心牢牢放在心上,将主要精力集中在决战脱贫攻坚上,为推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