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公安绿化警营在行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讯   发布时间: 2020-04-23 18:22:30  作者:李新安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2日是第51个世界地球日,为进一步提高民辅警的环保意识,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生活,珍惜地球资源,构建和谐美好的家园,当日,尉犁县公安局各部门组织开展了以“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

活动中,基层所队因地制宜,开展植树、种植爬墙虎活动和对空地合理利用规划出警营菜园区域种植绿色蔬菜。在植树和种植爬墙虎活动中,民辅警们个个精神抖擞、干劲十足,虽然汗水湿透了衣服、尘土遮盖了脸庞,但他们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大家齐心协力、相互协作,一起挖树坑、扶苗、培土、扶正、夯实、浇水,认真细致地完成每道工序,现场呈现出一片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

“我们通过植树、种植爬墙虎美化警营,改善工作环境,对周边所有的空气有一定改善作用,同时积极为全县绿化做出一点贡献,植树造林对我们的环境越来越好,提升我们的生活质量,让我们地球变得越来越好。”交警大队郭春菲说道。

在小菜园建设中,所领导身先士卒,带领大家除草、翻土,并种上了时令蔬菜,芹菜、西红柿、辣子等,大家共同动手,体味劳动的快乐。塔里木派出因地制宜,组织民辅警对空地合理利用规划出警营菜园区域种植绿色蔬菜,更好地加强后勤保障。在小菜园建设中,所领导身先士卒,带领大家除草、翻土,并种上了时令蔬菜,芹菜、西红柿、辣子等,大家共同动手,体味劳动的快乐,同时在劳动中大家相互交流低碳生活小敲门,环境污染给大家带来的危害。

“通过开展建设警营菜园,即可以美化工作环境,完善警营建设,营造良好的工作生活氛围,同时也可以提高我们的饮食质量,更重要的是让我们知识了保护地球已经刻不容缓,我们应该立即行动起来,保护我们的地球母亲,守卫我们人类共同的家园。”古勒巴格派出所岳彬说道。

在主题党、团日会上,大家还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介绍的形式,相互交流了地球日的由来,直观地展示了触目惊心的地球沙漠化、水资源污染、森林植被严重破坏等情况,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使民辅警感受到保护地球迫在眉睫,需要立刻行动起来。

通过开展“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为主题的党、团日活动,使全体民辅警提高了环保意识,绿色出行习惯,传播绿色理念,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中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