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公安局民警为千里之外群众化解难题得赞誉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4-24 17:15:56  作者:李红杰

新疆平安网讯 4月23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县七个星派出所辖区群众张先生从上海打来电话,称自己“二宝”出生在上海,但由于长期在外务工,没时间返回办理孩子落户,无法享受孩子各项优惠政策,想将尽快解决孩子落户问题。

户籍民警王警官在了解情况后,告知了张先生相关的流程,并让张先生通过微信将材料拍照发过来,先进行落户办理,后将材料寄送过来,以便先将孩子户口申报上。户籍民警王警官根据张先生提供的材料,积极对接协调村社区干部,第一时间完成了张先生新生儿落户手续,并将户口本邮往上海。张先生夫妻二人在得知孩子户口已完成落户并邮寄后不断的道谢说:“你们的效率真是太高了,我们上午才将电子材料发送过去,下午就完成落户了,户口还直接邮寄过来了,省去了往返的几千元开销和很多的时间,太感谢了你们了。”

据了解,焉耆县公安局自放管服工作开展以来,切实秉承“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从服务群众的每一件小事做起,做好群众快递员,让群众少跑腿、不跑腿,逐步实现网上就能办,在家就能办,不断优化办事流程,整合资源,切实推动警民服务“零距离”。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