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开展“五一”节前消防安全检查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4-28 16:23:38  作者:廖军 达林塔

新疆平安网讯 随着“五一”国际劳动节临近,4月27日,巴州消防救援支队库尔勒市大队防火监督员来到库尔勒火车站、巴州客运总站开展节前消防安全检查及消防知识宣传活动,积极消除火灾隐患,为乘客安全出行保驾护航。

防火监督员重点对消防设施是否符合要求,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到位,站内消防通道和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灯、疏散指示和灭火器材是否完好有效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向候车的旅客发放消防安全知识手册,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正在候车的乌鲁木齐市民路小帅说:“今天通过消防员的宣讲,我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比如候车时要注意观察紧急逃生口、坐上车要注意逃生窗口等。”

“我们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对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此次节前检查是对我们工作的检验。”库尔勒火车站客运值班主任王杨说,通过检查,站内各项消防设施运行正常。

“通过此次检查,落实了各项火灾防范措施,及时发现和消除了一些火灾隐患,为确保火车站、客运站“五一”期间消防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防火监督员王坤说,对检查中发现的火灾隐患问题,已责令相关部门及时整改到位。

记者了解到,巴州消防救援支队下辖各大队同步开展了此项活动,对所属辖区内火车站、客运站运输车辆进行了检查。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