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办后补“容缺受理” 焉耆交警便民利民暖民心
来源:平安巴州   发布时间: 2020-05-06 17:08:5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有效避免群众办理交管业务时,因材料不全时,面临多跑腿、重复审核等问题,五一期间,焉耆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积极推行“容缺受理”工作机制,将有效期满需换证的驾驶证,集中开展送证上门,大大提升了业务受理效率,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方便。

节假日期间,焉耆交警集中力量对辖区已期未换证的数据以及临界换证的数据进行了提取和分析,对于满足换证条件的人员信息进行筛选后,先行办理期满换证业务,通过人口管理系统导出驾驶证照片后打印制证,并送证上门。同时,积极向广大群众宣传“交管12123”软件,并详细向群众讲解注册后可以在手机上办理的各项车管业务。

据统计,此次上门制发驾驶证182个,开辟了放管服工作的一个新的模式,从“邮政寄件到家” 服务到“最多跑一次”,从“压缩受理时间”到“容缺受理”,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办事,大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受到群众口口称赞。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