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交警联合推动外卖行业开展佩戴头盔示范创建活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07 16:44:35  作者:景丽君

新疆平安网讯 5月5日,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疆速能居民服务有限公司库尔勒美团外卖,在库尔勒市湖滨世纪城湖心广场举行“联合推动外卖行业开展佩戴头盔示范创建活动”启动仪式,州市交警、外卖骑手代表等近百人参加,正式拉开“一盔一带”(即安全头盔和安全带)集中整治行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办公室主任吴建军介绍,此次活动是贯彻执行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要求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巴州当前骑行摩托车、电动车的群体数量较大,因车辆防护措施薄弱,一旦发生交通事故,受伤死亡率较高。为此,活动倡议群众自觉戴好安全头盔,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交通事故造成的意外伤害。参加仪式人员要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做文明出行、遵规守纪的交通参与者、宣传者、守护者。

随后,新疆速能居民服务有限公司库尔勒美团外卖配送经理刘兆明宣读了交通安全承诺书,号召全市650名美团外卖骑手严格遵守交通规则、严格执行“一盔一带”文明出行要求,做到骑摩托车、电动车不超速抢行、不乱停乱放、不逆行,坚决佩戴好安全头盔,注意避让行人,严禁闯红灯等不遵守交通规则行为,争做文明交通标兵。在送餐时向顾客派发宣传单,提醒广大市民带好头盔,安全出行。

在当天的活动中,交警还讲解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和要点,并向在场的30名骑手代表赠送了安全头盔。下一步,州市交警还将在各县市针对出租车、客运、公交、快递等交通相关行业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