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交警开展佩戴头盔示范创建活动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5-08 16:38:02  作者:李进福 吴建军 王森

新疆平安网讯 5月6日16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新疆速能居民服务有限公司库尔勒美团外卖等单位,在库尔勒市湖滨世纪城湖心广场举行“联合推动外卖行业开展佩戴头盔示范创建活动”启动仪式,正式拉开“一盔一带”集中整治行动的序幕。

启动仪式上,巴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宣传办负责人介绍,此次活动是贯彻执行自治区公安厅交警总队《全区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方案》要求和“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安排部署的一项重要举措。巴州骑行摩托车、电动车的群体数量较大,倡议群众自觉戴好安全头盔,做文明出行、遵规守纪的交通参与者、宣传者、守护者,为梨城2020年文明城市的创建作出努力。

随后,新疆速能居民服务有限公司库尔勒美团外卖配送负责人宣读了交通安全承诺书,号召全市650名外卖骑手严格执行“一盔一带”文明出行要求,争做文明交通标兵。

当天活动,民警讲解了正确佩戴安全头盔的方法和要点,并向在场30名骑手代表赠送安全头盔。

后期,巴州交警部门还将在各县市针对出租车、省际客运、公交、快递等交通相关行业开展集中整治行动。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