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两级法院开展“百日大练兵”活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5-13 11:57:28  作者:景丽君 张雅楠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两级法院以“干什么学什么、用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为原则开展 “百日大练兵”活动,活动旨在提升全体干警的综合素质和司法业务水平。

巴州中级人民法院(以下简称州法院)组织各庭室认真开展夜校学习活动,学习司法政策及新颁布的法律法规、司法解释;组织两级法院开展庭审评查比赛、优秀裁判文书评选活动,对照查摆、沟通交流,进一步改进审判工作中的不足;民二庭、民一庭、行政庭联合开展书记员技能大练兵,对书记员技能的实际应用和临场反应进行综合测试。

此外,各县基层法院“百日大练兵”活动也在有序进行中。和静县人民法院组织全院法官、法官助理、书记员观看全国优秀庭审,根据自身岗位职责对号入座,查找自身庭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研究讨论今后改进的方向和措施,以促进审判人员庭审驾驭水平、司法能力素质和审判质量的提升。和硕县人民法院启动执行工作业务轮训班,陆续开展网络司法拍卖、执行担保、执行和解等十个学习专题轮训。博湖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行案件质量评查系统的推广应用,并结合法院案件质量评查制度,在系统内对第一季度的41件案件进行了质量评查,促进案件质量评查管理体系的“常态化、标准化、一体化、信息化”,不断提升执法办案水平。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