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巴州:脱贫攻坚、为民服务、打击犯罪我们样样都不落
来源:长安新疆   发布时间: 2020-05-15 13:29:30  作者:

巴州中级人民法院

5月1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组织召开巴州两级法院审判执行质效分析会。此次专题会议的召开,让巴州两级人民法院清醒认识到审判质效方面存在的短板,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努力的方向,确保巴州两级人民法院持续围绕 “百日大练兵”活动,扎实开展政治理论学习,迅速提升业务素质能力和水平,以更好的精神状态和面貌,迎接新挑战、建功新时代、争创新业绩。

库尔勒市

根据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百日大练兵”的安排部署,近日,库尔勒市人民法院执行局召开“百日大练兵”执行经验交流会,以具体执行案件为例,就执行局目前存在的“睡眠”案件较多、终本案件等问题展开分析研讨。

近日,库尔勒市公安局历时30天破获一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打掉湖南耒阳籍的诈骗团伙1个,抓获犯罪嫌疑人3人,冻结涉案赃款13万余元,扣押涉案车辆1辆、现金6万元,涉案手机9部,涉案手机电话卡15张。经审讯,该诈骗团伙从2020年3月份开始实施诈骗,作案10余起,涉案金额2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的侦办中。

轮台县:

5月6日,轮台县人民法院“访惠聚”工作队与拉帕村村委会联合开展了脱贫攻坚“勤劳致富”评选表彰活动,对获选户发放了电饭锅。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有效减少农村道路交通事故,近日,轮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扣“除隐患、降事故、保安全”专项整治部署要求,突出“减量控大”重点,与派出所联动,全力整治农村地区交通违法行为,抓好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尉犁县:

5月1日至12日,尉犁县人民法院驻尉犁县古勒巴格乡库克喀依那木村“访惠聚“工作队组成5个宣讲小分队开展法律宣讲活动。

本次法律宣讲重点是《刑法》《合同法》《劳动合同法》“三个白皮书”、脱贫攻坚知识及近期尉犁县委会议精神等内容。

若羌县:

连日来,若羌县人民法院依托“百日大练兵”活动开展,认真组织干警进一步学习“三个白皮书”内容精神,并安排干警到村入户开展宣讲工作,营造浓厚学习宣传氛围。

且末县:

为提升帮扶责任人掌握帮扶政策、活用帮扶措施,有效提高帮扶脱贫的本领和工作能力,且末县人民法院持续开展脱贫攻坚知识专题学习活动。

此次学习,旨在通过组织帮扶责任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熟悉掌握脱贫攻坚政策与业务知识,帮助扶贫干部进一步明确政治站位和目标任务,提升攻坚能力。

焉耆县:

为严厉打击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深入普及禁种铲毒知识,有效遏制非法种植罂粟、大麻等问题。近日,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禁毒大队联合农业农村局开展禁种铲毒踏查工作。  

和静县:

5月7日,和静县人民法院北山森林公园旅游法庭挂牌成立。

和硕县:

近日,根据《全区法院“百日大练兵”活动总体工作方案》要求,和硕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开展了“百日大练兵”系列活动之执法记录仪专项培训,全体执行干警参加了培训。

博湖县:

为加强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教育,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5月9日下午,博湖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博湖县城区组织开展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利用蓝鲸FM直播平台,采取分“时段”、找“路段”的形式,为广大中小学生普及道路交通安全知识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