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公安局开展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来源:焉耆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5-20 18:19:50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切实推动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有效开展,进一步提高全局民辅警法律素养和执法能力。5月18日下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开展了全警实战大练兵法律知识竞赛活动,力图以赛促学、强化法律意识,促进学法练兵活动持续深入推进。全局共13支代表队39名民辅警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题主要围绕《刑法》《刑事诉讼法》《治安管理处罚法》《人民警察法》等开展公安工作必须掌握的基本法律法规规章和相关司法解释,并结合岗位实际,熟练掌握《道路交通安全法》《禁毒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点。竞赛过程中,选手个个争先抢答,竞争激烈,整个竞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评委会和计时员、记分员认真负责,认真核对每轮竞赛选手的答题要点,严密合分标准,确保整个比赛公平、公正。经过前期激烈的个人必答、小组必答、抢答、风险题、加赛角逐,全局参赛13支队伍中6支参赛队脱颖而出。

通过此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广大民警学法用法主动性和工作热情,充分调动了全局民警学习法律知识的积极性,提高了全局民警的执法规范化、专业化、标准化水平。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