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回办案 了结十年纠纷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5-21 18:11:02  作者: 和法宣

和静县人民法院巴仑台法庭干警在草场上审理孟某与巴某之间的牧业承包合同纠纷。 图片由和静县人民法院提供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人民法院巴仑台法庭干警走进牧区成功调解一起牧业承包合同纠纷。

2006年11月,原告孟某将自己的50只生产母羊交给被告巴某代牧,约定巴某每年向其交付10只羊羔。后被告巴某因自身原因致该羊群损失,原告索赔10年未果,遂将其诉至和静县人民法院,要求赔偿50只生产母羊及100只羊羔。

巴仑台法庭受理该案后,法官了解到被告巴某系贫困户,家中有两个孩子正在上大学,平时以代牧养家糊口。为减少当事人的诉讼成本,法官采取电话询问的方式对双方当事人进行调解。但双方意见分歧较大,未能达成一致意见。

本着“让当事人少跑路”的司法为民理念,同时结合“百日大练兵”活动的要求,法官与书记员赶赴被告巴某放牧地巴音布鲁克镇敖伦布鲁克村开展巡回审理。

法官通过辩法析理、耐心调解,最终促使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被告同意支付原告8万元,这起久拖未决的纠纷终于了结。

调解结束后,法官以以案说法的形式向当地牧民开展普法宣传教育,引导牧民之间相互理解、互谅互让、运用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