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人民法院阳光政务让收费透明化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5-27 17:56:09  作者:叶必武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人民法院以自治区法院系统“百日大练兵”为契机,扎实深入开展人民法院诉讼、罚没等非税收入款项公示公告事宜,主动进行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群众监督。

据了解,博湖县法院充分整合各类资源,实行利用法律宣传册载体、网络平台等多种方式进行收费范围、收费标准和减免事项公开公示。在法院立案庭,悬挂并张贴《人民法院诉讼费交纳办法》,让前来办事群众及时知晓收费的标准和规定;刊印各种宣传册、宣传单分发给来诉来访当事人,做到有案前告知、仔细讲解;利用博湖县党政信息网公开人民法院各种案件诉讼费收费制度和相应的标准。

通过上述方法,博湖县法院一方面让来访群众及时知晓国家的相关政策、收费标准,另一方面也为自觉接受社会群众、其他机关监督提供依据和平台,杜绝法院工作人员利用职务之便超标收费、不合理收费的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