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安全教育进校园
来源: 巴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   发布时间: 2020-06-02 10:57:51  作者:惠文

新疆平安网讯 为提升校园青少年安全防范能力,不断加强校园安全风险防控,营造学生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5月2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开发区分局民警走进巴音学院,开展禁毒、防电信诈骗、扫黑除恶、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向现场师生介绍了有关毒品的基本知识和危害,讲述了预防毒品的重要性,呼吁广大师生广泛参与到“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宣传工作中来,活动现场还设置问答互动,帮助同学们学习禁毒知识、提升防毒拒毒意识和能力,实现“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良好风气。同时民警还向师生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意义及相关知识,提醒师生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积极配合公安机关发现并检举可疑线索,确保辖区社会面持续和谐稳定。

民警通过播放交通事故漫画、讲解交通事故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详细讲解了交通信号标志、如何正确过马路、走人行道、安全乘车以及发生交通事故时该如何求助、保护自己等交通安全常识,让学生们深刻理解并且认识到交通陋习所带来的严重危害,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自觉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交通安全知识,养成文明安全出行的安全理念和良好习惯。

此外,民警还为师生上了一堂防电信诈骗宣讲课程,重点介绍了常见的校园电信网络诈骗类型及典型电信诈骗案例,进一步树牢广大师生的防骗意识和安全意识,加大网上防电信诈骗宣传的影响力。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师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打造平安稳定的校园环境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