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警方送打拐防拐安全知识“大礼包”进校园
来源:焉耆公安   发布时间: 2020-06-04 11:46:24  作者:杨晓东


新疆平安网讯 为切实保护儿童的合法权益,丰富在校小学生防拐卖知识。连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联合教科局开展以“关爱儿童反对拐卖”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公安民警与教师全力协作,将打拐防拐知识开进小学课堂。课堂上老师采取PPT演示、动漫解析等方式就如何预防、识破冒充家长同事、朋友,冒充物业公司、燃气公司工作人员等实际案例进行了讲解,帮助学生提高自我防护意识。同时,民警结合职能通过自救演示、现场解答、趣味问答等方式调动在场小学生参与积极性,并温馨提示在场学生不要随意和陌生人说话,不要轻易相信陌生人所说的话,和陌生人保持一定的距离,如发生紧急情况不要慌张,及时大声发出求救信号,有效震慑犯罪分子。

此次反拐宣传,累积走进9所小学,开展“打拐、防拐”知识课堂28场次,受教育学生1200名,进一步提高了小学生防拐能力,展示了公安机关打击拐卖犯罪的决心和信心,营造了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