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交警开展处置交通事故演练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6-08 13:54:43  作者:李进福 陈芳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县安监局、消防大队、县医院开展处置道路交通事故演练。

16时50分许,交警大队事故中队接报警电话称,迎宾路路段发生一起交通事故。接警后,事故中队民警迅速赶往现场。

到达现场后,民警快速封闭事故现场,在现场150米处摆放反光锥筒,拉起警戒线,实行临时交通管制。同时,民警向指挥中心请求支援,说明现场情况:一辆客车和一辆货车发生碰撞,有人受伤,请派救护车和消防车进行急救。

汇报完毕,民警把受伤人员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消防车和救护车及时到达现场,民警将救护车和消防车引导进入现场,对事故现场和受伤人员进行妥善处置,救援人员撤离现场后,民警对事故现场进行勘查,一切工作完毕后,恢复道路通行。

此次演练内容包括:警容风貌、现场处置、现场勘查、现场绘图、快速处理、撤离现场等6个项目。民警携带勘查器材进行模拟现场勘查,依据有关法律法规,依次完成对整个模拟事故现场的现场警戒、绘制现场图、现场照相、现场调查取证、现场疏导交通和现场撤离等程序。

事故中队中队长王伟进行点评:“此次演练增强民警的实战能力,提高了民警处置突发事故的紧急应变能力和多部门快速反应和协作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