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警方抓获一潜逃17年的命案逃犯
来源: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   发布时间: 2020-06-28 18:02:49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库尔勒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经缜密摸排、精准研判,成功抓获一名潜逃17年的命案逃犯马某。

2003年,马某在青海省祁连县涉嫌故意伤害致人死亡后畏罪潜逃,被当地公安机关上网追逃,17年来一直杳无音信。

2020年6月17日,库尔勒市公安局刑警大队根据线索,发现在逃人员马某可能藏匿于库尔勒市。

获悉线索后,库尔勒市公安局刑警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开展深度研判及线索核查工作,初步判定在逃人员马某极有可能藏匿在库尔勒市某居民区内。侦查民警在马某可能出没的地点周边开展调查走访,确认在该居民区周边一饭馆内打工的中年男子与在逃人员马某体貌、像貌高度相似。

为确保万无一失,侦查民警在连续工作20多个小时不眠不休后,一鼓作气展开抓捕工作。

2020年6月18日23时,经长时间蹲守,侦查民警成功在库尔勒市某路一饭馆内将马某一举抓获。经审讯,马某如实供述2003年因琐事伙同他人将被害人李某伤害致死的犯罪事实。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