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和静:民警“现场带货” “普法礼包”免费大放送
来源:法制网   发布时间: 2020-07-13 16:30:27  作者:潘从武 王艳洁

所谓“人间烟火气,最抚凡人心”,谁说警察太高冷、太严肃?你瞧,最近,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出现了几名特殊的销售员,“现场带货”还免费放送。

“来来来,瞧一瞧、看一看,走过路过,千万别错过!我们火车站派出所的小商品铺子今天正式营业了。法律宣传常识、防诈骗干货免费送。如果大家有任何问题需要咨询的,或者有什么情况需要反映的,欢迎大家惠顾小店……”没错了,这就是警察蜀黍们的小商品铺子,没有爽口的凉皮、可乐,我们只“经营”安全,我们只为大家“送”平安!

“大姐,您接到过诈骗电话吗?您有收到过中奖短信吗?如果有,请停下你的脚步。”

“小朋友,夏天玩水一定要注意安全,警察叔叔来为你仔细讲解。”

……

7月10日下午,和静县东归之星商业城,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麦尔旦·买买提手持大喇叭,高声吆喝,全力“叫卖”,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关注。超30℃的高温,丝毫没有阻挡麦尔旦·买买提和同事们的热情。没一会儿,麦尔旦·买买提就汗流浃背。

近日,和静县公安局火车站派出所紧紧围绕“枫桥式公安派出所”创建活动,创新警务模式,借力“现场带货”,以最接地气的方式向辖区群众送安全、送服务、送温暖。火车站派出所民警麦尔旦·买买提的小商铺“货物”颇具特色,每一个都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有“禁毒宣传”、“防范电信诈骗”、“最多跑一次”、“全国第七次人口普查宣传”、“户籍业务办理流程”“法律法规”、“安全防范”等各类宣传、咨询和服务,民警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送上一份份安全“锦囊”。

民警“现场带货”,迅速引起了群众的关注,民警一边“吆喝”讲解,一边发放宣传品,逐一解答群众提出的问题。

此模式一经推出,立刻得到了辖区群众的广泛认可,群众在吃饭、购物、遛弯的过程中,就能体验最真实、最全面的警务服务,让警务工作更贴近民心。

群众马先生说:“想不到警察也来‘现场带货’,这样的宣传方式好,通俗易懂接地气,各类法律知识还能现学活用!”

责任编辑:褚轩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