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公安局塔什店派出所救助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野生苍鹭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7-27 19:53:32  作者:郭燕

新疆平安网讯7月27日,库尔勒市公安局塔什店派出所民警成功救助一只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

当日10时许,塔什店派出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接到群众左某报警称:看见塔什店北路路边有一只正在扑腾的小鸟,上前一看,发现该禽鸟背部呈灰褐色,胸部灰白色,个头比较大,右侧翅膀疑似受伤,便迅速将其带回就近便民警务站临时安置,并为其放置了饮用水和鲜肉。

民警初步判断其是一只“不同寻常”的鸟类,与库尔勒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取得联系后,对该禽鸟的身份进行进一步确认。

最终,经过确认该禽鸟确系国家二级保护动物苍鹭。为了照顾好“小家伙”,让其早日重返自然,塔什店派出所民警将“小家伙”移交给了库尔勒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

目前此鸟已交库尔勒市野生动物救护中心养护,待其身体痊愈后择日放归自然。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