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台县公安局:践行枫桥新使命 救助群众获赞誉
来源:平安轮台   发布时间: 2020-07-30 19:10:0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7月2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轮台县公安局阳霞派出所广场便民警务站接到紧急求助:两个孩子不小心触电了。电话那头一位母亲焦急的哭诉着。

因近日下雨,房顶积水、潮湿,老化的电线经雨水浸泡产生了漏电现象,两个孩子在房顶玩耍时无意触电。为了尽快救出孩子,救援民警果断拿起木棍爬到房顶上,一边安抚哭泣的孩子,一边小心的挑开电线,最终成功将受到惊吓的孩子救了下来,并将孩子交到了在门口等候的医护人员手中。由于救援及时,两个孩子并没有受到严重的伤害。

为防止此类事故再次发生,广场便民警务站的民警对辖区住户线路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尤其是对独居老人家中的安全检查。在检查中发现问题并及时联系电力公司,督促电力公司将老化、裸露电线及时进行更换。通过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动,赢得了辖区群众广泛赞誉。

自“枫桥派出所创建活动”开展以来,阳霞派出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工作目标,不断发扬新时代公安精神,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把群众的利益、需求放在第一位,从身边出发、实际出发,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每一件操心事、烦心事、急心事、难心事。

责任编辑:李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