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中院:疫情期间司法服务“不打烊”
来源:巴州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8-19 19:52:37  作者:佘梦斐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巴州中级人民法院干警迅速行动,坚持疫情防控与审判执行工作“两不误”,最大限度保证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在院值守的64名干警每周坚持参加最高院组织的人民法院大讲堂,深刻领悟学习民法典。各支部利用钉钉APP每周定期召开远程视频会议,学习最新疫情防控讲话精神及高院党组有关疫情防控和各项工作的最新要求,撰写心得体会并发言交流。院审管例会继续坚持每周召开,梳理案件情况,分析审判执行质效,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各审判业务部门始终把办案摆在重要位置,即使疫情再凶险,办案时刻不能停。单位值守人员在落实院里各项工作要求的同时,都能主动清理自己手中的案件并负责审理新收案件,所有的案件通过线上诉讼与当事人见面。立案庭将居家人员的未结案进行统计,将案卷材料及时送到法官家中,方便法官居家办案。单位值守人员与居家办案人员与通过电话、QQ、视频连线等多种方式进行案情交流、合议等相关工作,确保旧案数量不断下降,新收案件及时消化,收结案实现良性循环。

政治部、办公室、研究室、信访办、法警队等后勤保障部门在正常开展工作的同时,为疫情期间审判执行顺利进行保驾护航。政治部坚持每日督导考勤,安排教育培训,梳理人员信息,与社区协调每日上报

法院干警情况。办公室每日做好院内各项防疫日常工作,发放防疫物资,服务在线诉讼,积极为在院干警及居家干警解决后顾之忧。

在院值守干警纷纷表示,虽然这次疫情给审判执行造成了影响,但在岗同志会发挥好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坚持以身作则、务实担当、冲锋在前、勇挑重担,越是疫情期间,越要高效高质量完成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为确保疫情期间全州司法服务“不打烊”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