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公安局为队伍注入“心”力量
来源:平安巴州   发布时间: 2020-08-20 20:07:56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公安局各基层所队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强化心理辅导、合理安排勤务、优化队伍保障等方面入手,大力开展战时心理健康保护工作,缓解基层民辅警心理压力,提高战时民辅警心理素质提升公安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谈心谈话

常态化开展谈心谈话活动,确保做到谈心谈话全覆盖,及时掌握民辅警思想动态、情绪状况,并根据汇总结果有针对性开展心理辅导、困难帮扶等工作。

开通24小时暖警热线,着力帮助民辅警解决后顾之忧,使其能够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当中。8月以来与537人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民辅警解决实际困难16人,汇总队伍分析报告问题诉求9条,并逐条予以回应解答。

心理疏导

为及时掌握全所民辅警思想动态,缓解近期繁重的工作压力,团结路派出所以强化心理辅导为根本,高度重视民辅警心理健康状况,成立心理咨询室,对存在思想问题的民辅警开展心理疏导。

在全所范围内安排部署心理健康自查自测行动,积极组织便民警务站民辅警利用午休,夜休时间开展不同类型心理疏导小游戏,缓解工作压力,切实做到鼓舞斗志,凝聚警心,提升战斗力的作用。

改善生活

为确保全所民辅警能够吃上可口的餐食,切实改善民辅警伙食情况。积极改建食堂,聘请大师傅,为全所民辅警提高伙食质量,确保营养搭配合理,在生活上解决民辅警吃饭问题。不仅保障了食量,在伙食质量上也得到了提升。

做个小操 开心一整天

每日5分钟活动筋骨 精神一整天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