焉耆县公安局多种形式开展“慧眼识诈”APP安装推广工作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 2020-08-21 14:09:17  作者:张芳芳 热孜艳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联合360公司推出“慧眼识诈”手机APP软件,焉耆回族自治县公安局多种形式组织开展“慧眼识诈”APP软件安装宣传活动。

组织全局民辅警及其家属下载安装“慧眼识诈”手机APP,并对“慧眼识诈”APP电话短信阻断功能、通话识别功能、网站的阻断拦截、手机杀毒等模块进行教育培训。并告知亲朋好友如何预防被骗,提醒他们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漏自己及家人的银行账号、密码等情况,遇到可疑情况时,及时与亲属、朋友沟通核实或拨打报警电话,谨防上当受骗。

依托“菜篮子”顺风速递,辖区民警联合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将“慧眼识诈”APP二维码放在老百姓购买的日常用品内,并送至老百姓手中,同时以音频播放形式,向群众讲解“慧眼识诈”APP的安装程序、功能及特点,让辖区群众通过安装APP,提升防范电信诈骗能力,远离电信诈骗。

通过辖区商户微信群,民警向群众讲授“慧眼识诈”软件各项模块功能的使用,并帮助群众下载安装使用。同时,有针对性的开展金融诈骗的常见手段讲解,普及如何防范金融诈骗的技巧,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接到疑似诈骗电话要及时报警,不给犯罪分子可趁之机。

借助微信公众号、微信群、QQ群,班级群、心防工程群、社区网格群,大力转发“慧眼识诈”APP二维码,及APP安装使用的方法和功能,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慧眼识诈”APP软件,切实提升群众使用效果和识骗防骗能力 。

截至目前已宣传推广群众安装17000人次,下一步,焉耆县公安局将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及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户口整顿工作为契机,持续深入辖区,扩大宣传范围,提高群众知晓率、安装率,增强了群众的自我防骗和自我保护意识及能力。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