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警集体学习会议
来源:平安巴州   发布时间: 2020-08-28 13:44:37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8月27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组织召开全警集体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强调要突出围绕“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在全警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

image.png

会上,巴州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全体民辅警集体观看了《新闻联播》关于授旗仪式的播报,聆听了总书记的重要训词,州局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一致表示,备受鼓舞、备感振奋。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训词是指引我们加强新时代公安工作和公安队伍建设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巴州公安机关要准确把握总书记重要训词的核心要义,对党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坚决听从党中央命令、服从党中央指挥,不断强化忠诚核心、拥护核心、跟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服务人民,牢记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竭诚服务人民,积极适应人民群众对公安工作的新期待,全心全意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而努力工作。执法公正,积极适应全面依法治国新要求,坚持严格执法、公正执法,规范权力运行,不断提升执法公信力,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纪律严明,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聚焦实战、强化训练,着力锤炼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不断推动全州公安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巴州公安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授旗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总书记训词精神,对照训词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入脑入心学,把训词精神融化到思想和行动上,融化到全州公安工作各个方面,落实到具体工作实践中,切实履行好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切实让人民群众安全感更加充实、更加保障、更可持续。

会议要求,要紧密结合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训词精神,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将教育整顿作为撬动和推动全局性工作的重要抓手,从严从实从细抓好贯彻落实,切实通过这次教育整顿推动全州公安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上,坚决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定纯洁,让党放心,甘于奉献,能拼善赢,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

image.png

最后,全体民辅警面对人民警察警旗进行了集体宣誓。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