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法院玩转“微信执行” 法官“零接触”办案
来源:巴州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9-01 11:43:53  作者: 党冲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执行工作的重要通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人民法院转变传统观念,在法律规定允许的前提下,积极探索、创新案件执行方式。

陈某某申请执行居某某等两人合同纠纷一案于今年7月立案执行,执行标的5万元,而恰逢疫情,为减少人员密集接触,在遵照法律依据的框架下,且末县人民法院执行团队突破传统方式进行调解。在吐尔迪法官的主持和见证下,申请执行人陈某居某某等两人在微信中达成和解,案件以执行和解方式顺利结案。

疫情防控期间,且末县法院落实工作中“零接触”的要求,充分运用电话通知、微信约谈、微信二维码缴款等信息化手段,提升效率,保证质量,有效推进了执行工作的开展,实现了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赢得了当事人的好评。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