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中院线上成功调解一起标的200万元案件
来源:巴州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9-02 20:13:33  作者:古丽娜

新疆平安网讯 8月31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诉前调解法官助理小组首次运用人民调解平台远程视频,成功调解一起标的高达200万元的确认合同效力案件。 

上诉人拜某与被上诉人亚某、玉某,被上诉人因确认合同效力纠纷诉至中院。案件受理后,诉前调解小组的干警热汗古丽、古丽娜考虑到该案案件事实清楚、争议不大,且当前情况特殊,当事人均不能到达法院。为节约当事人诉讼成本,快速化解纠纷,在征得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将案件移送至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并通过技术指导各方当事人分别在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微信小程序上进行注册。 

下午17时,承办法官茹先古丽通过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与当事人进行远程网络视频调解,经过耐心沟通,上诉人拜某某愿意向两被上诉人支付160万,并于调解当天支付大部分,达成调解之后,通过调解平台生成调解协议,并推送至各方当事人在线签字确认。

下一步,巴州中院将继续依托移动微法院、人民调解平台等智慧法院建设平台,积极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通过先进、便捷的互联+网诉讼模式更好的为群众诉讼提供便利。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