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推出人车分流斑马线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09-02 20:08:10  作者:严万海

图为9月1日早高峰期间,库尔勒市一名女交警正在团结北路与塔指西路交汇处新喷画的人车分流斑马线附近指挥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安全有序通过斑马线。

新疆平安网讯(通讯员 严万海9月1日早高峰,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一名女交警正在喷画的人车分流斑马线附近指挥非机动车和行人各行其道,安全有序通过斑马线,在交警的指挥下,现在交通井然有序。

这条斑马线与传统的斑马线不同,自行车、电动车也有了自己的“专用道”,虽然紧挨着行人斑马线,但是相互分离,确保了骑车人员和行人通过斑马线的安全。

据悉,从6月12日开始,库尔勒市老城区水、电、气、热等市政基础设施综合改造提升工程(二期、三期)全面启动,预计将于9月25日完工并投用。目前,团结北路、兰干路、铁门关路等主干道已经铺油喷画了标线,开始通车,团结北路与塔指西路丁字路口喷画了人车分流斑马线。今后骑自行车、电动车的群众经过斑马线时,再也不用挤到行人斑马线上通行,实行真正意义上的人车各行其道、安全分流。

“我每天从库尔勒市团结小区到兵团第二师机关上下班,团结北路与塔指西路丁字路口斑马线是我上班的必经之路,走路、骑车上下班过斑马线时总是提心吊胆,斑马线上行人与骑非机动车的人挤在一起太不安全了。现在团结北路这两条重要路口喷画了人车分流斑马线,有了交警指挥疏导,人与非机动车混行的现象杜绝了,交通秩序畅通了,走过斑马线上感觉安全多了!”家住库尔勒市团结小区的李女士说。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