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执行两不误 库尔勒市法院“隔空”执行
来源:巴州法苑   发布时间: 2020-09-04 19:10:31  作者:李庆

新疆平安网讯 连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人民法院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运用信息化手段积极开展执行工作,保障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确保疫情防控不松懈,执行工作不停摆。近日,该院成功执结一起劳动争议案件。

据悉,申请人于2019年3月28日通过朋友介绍在被执行人处上班,由被执行人派至某公司从事面点师工作,申请人与被执行人约定每月工资6000元,双方签订了劳动合同,缴纳了社会保险,2019年12月24日用人单位某公司将申请人退回被执行人处,被执行人自收到某公司退回决定后,在长达三个月的时间里没有及时对申请人的工作岗位做出调整并通知申请人,也没有给申请人发放待岗期间的生活费。被执行人的行为违反了劳务派遣暂行规定、劳动合同法,库尔勒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裁决被申请人支付申请人解除劳动关系经济补偿金6000元。2020年5月18日申请人到库尔勒市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院何学军执行团队前期通过网络查控等措施查询被执行人可供执行财产,后来疫情期间通过电话、微信方式连线被执行人“隔空”办案,对被执行人晓之以理动之以情,督促被执行人履行义务,8月22日,被执行人微信转账将案款付给了申请人。

库尔勒市法院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的同时,拓宽执行思路,深挖执行方式,采取线上线下多种方式稳步推进执行工作有序开展,为坚决夺取疫情防控攻坚战全面胜利贡献法院力量。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