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来源:巴州零距离   发布时间: 2020-09-07 19:39:55  作者:杨晓东

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第8次主任会议召开

坚决打好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办公室第8次主任会议召开,部署当前和下一阶段重点任务举措。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和成员单位坚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扛牢政治责任,紧紧围绕“长效常治”目标要求,扎实推进“六清”行动,取得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阶段性成效。

会议强调,当前和下一阶段,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始终绷紧“责任弦”、保持定力不动摇、紧盯目标不放松,抓紧抓细抓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要在“线索清仓”上下功夫,举一反三、落实整改,全面做到线索清仓见底。要在“逃犯清零”上出实招,结合群众工作,动员家属(亲属)规劝、敦促逃犯尽早投案自首,充分依托信息化和科技手段,加大追逃抓捕力度。要在“案件清结”上抓进度,着力提高办案质效。要在“伞网清除”上使真劲,坚持“两个一律”“一案三查”,加大案件和线索的查办。要在“黑财清底”上强攻坚,各有关部门共同推进已判决生效案件财产限期执行到位。要在“行业清源”上求实效,持续集中开展打击整治行动,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要在“建章立制”上谋长远,在推进“六清”行动基础上,建立长效机制,健全各项制度规范,夯实源头治理基础。

会议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收官之战的关键节点,时间紧、任务重,各县市、成员单位要做到疫情防控不放松、扫黑除恶再加速,全面展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决战,确保9月底前完成“六清”行动任务,坚决打好打赢收官战。

会上,州纪委监委、州中级人民法院、州公安局、州文旅局、州住建局分别汇报了主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展情况。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