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开设消防安全“空中课堂”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07 19:40:21  作者:廖军 丁启保

新疆平安网讯 为做好学校复学后的消防安全“第一课”,9月1日19时,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消防救援支队与巴州教育局协同配合,联合开设消防安全“空中课堂”。通过线上教学模式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让巴州师生全面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和逃生自救能力。

消防安全“空中课堂”紧贴中小学生生活实际,内容主要包括火灾案例分析、家庭消防隐患、发生火灾如何报警、面对火灾如何逃生四个部分,并辅以消防指战员和老师的精彩讲解。在约15分钟的直播过程中,授课人采取现场讲授与列举火灾案例相结合的方式,为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消防安全知识课。

“观看网络消防安全课,让我学到了很多消防安全知识。我会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身边的人,大家共同维护消防安全。”库尔勒市第一小学四(3)班学生丁泽宇说。

此次网络授课吸引了巴州10余万名师生、家长通过手机、电脑等在线学习消防安全知识,覆盖巴州156所中小学校。“消防安全‘第一课’,不仅开辟了消防宣传的新阵地,也提高了学生火灾防范意识和应对突发火灾时的应急处置能力,为创建平安家庭、平安校园提供了安全保障,真正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影响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的目标。”巴州消防救援支队新闻宣传科负责同志马天浩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