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两级法院推进智慧法院建设 助力审判提档升级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16 17:38:49  作者:古雪丽

新疆平安网讯   9月11日,记者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8月,巴州两级法院网上立案522件,网上缴费456 件,借助互联网平台开庭423件,线上调解 777件,电子送达9386件,有效满足了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

据悉,今年以来,巴州两级法院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深入推进纠纷多元化解,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积极开展互联网“在线”服务,为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巴州中级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永常介绍,在审判执行工作中,巴州两级法院采取在线统一视频培训、点对点培训、在线观摩或模拟操作、现场演示等形式,切实加大培训力度,确保法官、法官助理和书记员了解、熟悉在线庭审操作流程,为诉讼当事人提供更多的“线上”“网上”服务。同时,积极引导诉讼当事人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展在线诉讼活动。

巴州中级法院还结合当地实际,制定相关措施,规范在线立案、电子送达、在线调解、在线庭审流程,确保在线诉讼每个环节于法有据、有规可依。

今后,巴州两级法院将继续着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努力实现信息技术与审判执行等工作的深度融合,为审判执行工作插上信息化的翅膀。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