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开展城市交通秩序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09-23 19:10:49  作者:景丽君

新疆平安网讯 9月21日上午,2020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治拥堵、保畅通、创文明”城市交通秩序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启动仪式在孔雀体育公园举行。库尔勒市文明委、住建局、公安局、应急管理局、交通运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学校、出租车公司、运输公司、外卖企业代表等参加启动仪式。

为全面规范城区道路通行秩序,提升城市文明形象,营造更加安全、有序、畅通的城市道路通行环境,库尔勒市开展此次专项行动。启动仪式上,相关领导宣读了城市交通秩序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倡议书,介绍了“治拥堵、保畅通、创文明”城市交通秩序大整治百日专项行动,出租车公司、外卖企业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巴州四运出租车汽车有限公司驾驶员代表杨林说:“作为一名出租车驾驶员,我将从自身做起,做到文明驾驶,遵守交通法规,不乱停车,不争客,开安全车。”新疆速能居民服务有限公司(美团外卖)配送经理刘兆明说:“我们将对643名外卖骑手开展行车安全法规教育和预防交通安全事故培训,做到文明出行。”

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整治机动车闯红灯、酒后驾驶、涉牌涉证、超员、乱停乱放、不礼让斑马线,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库尔勒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大队长马伟战说:“我们将以百日专项行动为契机,聚焦民生热点、找准症结难题,扎实开展整治工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