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公安局“订单式”精准送教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09-24 19:23:36  作者: 陈泽华 甄婉璐

 新疆平安网讯 为把“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活动推向深入,库尔勒市公安局把学习培训作为坚持政治建警的重要载体,有针对性选定受训对象和培训内容,确保学习有方向、培训有内容、总结有成效。

9月20,库尔勒市公安局正式启动精品课“订单送教”工作,在全局范围内选拔7类14名精品课教官,开展“定点、定向、订单式、点菜式”培训,改变常规“大课堂”授课模式,授课时间灵活,以机动性小组培训为主。基层有需要,“点单”“下单”;政工科有回应,安排时间“派单”送教,使教育整顿和业务学习相促进、双提升。

警务实战教官按照订单内容结合案例,设置模拟情景。参训民警进行现场处置,教官对处置情况进行评价,并对民警、辅警在日常执法执勤过程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培训,将教、学、练无缝对接。

执法规范教官开展向基层“送法律法规书籍、送执法办案指南、送典型案例学习光碟、送教学培训”为主要内容的“四送”活动,面对面指导,手把手教,积极帮助基层民警、辅警树立正确的执法理念,解决具体的执法难题,建立健全具体的执法制度,规范执法行为。

责任编辑:石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