尉犁县公安局持续掀起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议精神热潮
来源:平安尉犁   发布时间: 2020-10-23 18:37:2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全局广大公安民辅警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上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全力投入到社会安全稳定工作上来,连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尉犁县公安局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学习活动中,局党委班子率先垂范,积极发挥引领作用,先后通过党委中心组学习、夜校培训班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通过领学解读、交流发言等方式,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同时全局各党支部、各部门纷纷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晨会、备勤时间等组织民辅警深入学习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教育引导全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切实把会议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践行好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扎根基层,苦练本领,勇于奉献,以实际行动检验学习贯彻成效。同时在集中学习后,各部门积极组织民辅警进行学习交流讨论及撰写心得体会活动,进一步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上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切实入脑入心,不断指导推动工作。

“作为基层民警,我们一定要依法行政,始终把依法治疆、团结稳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作为实现总目标的根本方式。以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总引领,充分认清法治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中的保障作用,按照‘法无授权不可为,法定职责必须为’的要求,全面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稳定、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切实做到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严防以权代法、徇私枉法的事情发生。”古勒巴格派出所所长史伟涛说。

“作为一名森林公安民警,要深刻理解新疆工作的着眼点和着力点就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对森林公安工作来说,是非常艰巨的,必须严厉打击涉林违法犯罪,严格落实各类林区安全防范措施,全面提升服务林区社会各族群众的能力和水平,形成林区和谐稳定、群众广泛参与、法治体系保障的林区综合治理体制,为努力建设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做出应有的贡献。”森林派出所副所长王军说。

通过持续深入学习,进一步强化了全警准确把握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提高了思想认识,统一了行动步调,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教育整顿工作,持续转变工作作风,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创新工作理念和举措,全心全意落实为人民服务,切实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坚决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