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检察院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0-27 17:13:43  作者:景丽君

新疆平安网讯 10月23日上午,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人民检察院(以下简称州检察院)开展了以“服务‘六稳’‘六保’,护航企业发展”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州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民营企业家代表和州工商联相关负责同志应邀参加活动。

当日10时30分,受邀人员在州检察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管大厅、远程接访室、民族团结展厅和检史馆、检察荣誉室,观看了“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宣传片,随后参加了“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工作座谈会。

会上,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检察长王国禹表示,巴州检察机关认真贯彻执行中央、自治区决策部署,立足检察职能,依法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结合“六稳”工作和“六保”任务,准确把握办案原则,完善涉企案件办理模式,审慎适用逮捕强制措施,拓宽检察服务渠道,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法治保障。今后,将不定期召开各行业的企业家座谈会,不断总结检察机关服务企业发展的新路子,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公平公正的司法环境,促进我州民营经济健康发展。

州检察院专职检委会委员关姗通报了巴州检察机关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保障民营经济发展情况。

与会人员进行了充分座谈交流,检察机关详细了解了民营企业的司法需求,认真听取了各界代表对检察机关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巴州河南商会会长、州政协委员张卫阳说,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意义重大,他深受教育,深受启发,以后将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提升依法依规经营水平,提高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和防控风险的能力。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