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打造反诈宣传一条街 筑牢群众“防骗墙”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02 18:15:51  作者:景丽君

image.png
库尔勒市花园街一侧墙面上设置的防诈骗宣传标语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前往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鸿丰大街坊购物的市民发现,在花园街铁克其乡政府家属院的围墙上设置了不少防诈骗宣传标语。

10月29日下午,记者从库尔勒市香梨大道走进花园街,被道路左侧围墙上醒目的防诈骗宣传标语和别出心裁的防诈骗漫画所吸引。在长达170多米的一段围墙上,有19条防诈骗宣传标语、22种常见诈骗手段及防范指引等,全方位展示最新的防诈骗知识。

据了解,为扩大反诈宣传的辐射范围和影响力,库尔勒市公安局建设路派出所东方社区警务室积极争取,得到辖区库尔勒市铁克其乡铁克其村村委会的支持,投入5万余元,将花园街打造成了反诈宣传一条街。

铁克其乡政府家属院居民赵女士说:“反诈宣传一条街防诈骗宣传标语颜色鲜艳、醒目,起到了很好的警示作用。”

东方社区警务室警长陈健东说,花园街西通石化大道,东连香梨大道,辐射东方一号小区、新上海花园小区、康都世纪花园小区等25个居民住宅区,日均人流量超过2万人次。打造反诈宣传一条街,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反诈宣传,让防诈骗知识深入人心,筑牢群众“防骗墙”。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