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县公安局持续开展“食药环” 安全大检查
来源:和静公安   发布时间: 2020-11-03 18:46:13  作者:

新疆平安网讯 为进一步消除食品、药品安全隐患,加强辖区食药安全监管,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和静县公安局持续开展“食药环”安全大检查。

和静县公安局结合实际,开展专项检查。协比乃尔布呼派出所、乃门莫敦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超市、大小餐馆、小摊贩等地进行拉网式清查,实地查看是否销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是否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等,对于分布散、秩序乱、卫生差的小摊贩进行点对点清查,从源头上预防食品药品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群众饮食和健康得到有效保障。巴音布鲁克派出所、乌拉斯台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商铺、药店等场所,检查经营场所证件是否齐全、是否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及过期食品药品、是否有囤积医药用品哄抬物价等行为,并针对进出货单据、台账等相关资料进行仔细核验。告诫经营业主要诚信经营、安全经营,保证销售产品的绝对安全,并鼓励群众积极举报相关违法犯罪线索。森林派出所民警紧盯重要环节,重点检查商户是否有非法收购、出售野生动物的行为,并向商户宣传野生动物保护法律法规,严防与野生动物有关的生产、经营等行为,积极引导商户抵制非法使用、食用野生动物。

此次检查,共出动警力15人次,检查食品、商品行业场所45家,药店10家。强化业主和从业人员的法律意识、合法经营意识,规范了辖区行业场所的经营秩序,营造了良好的食品药品安全环境。

责任编辑:王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