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设立608个法官工作站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04 12:18:30  作者:景丽君 张嵩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在库尔勒市新城街道沙南社区设立的“杨奇志法官工作站”正式揭牌。这是巴州两级法院建立“一村(社区)一法官”工作机制以来,在巴州乡村(社区)设立的第608个以法官个人名字命名的法官工作站。

为充分发挥人民法院审判职能作用,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驻点法官定期下村(社区)开展法律咨询、矛盾预防、调解培训、司法建议、普法宣传、服务群众等工作,形成了以村(社区)法官工作站为点、巡回法庭为线、乡镇人民法庭为面的“点线面”便民诉讼网络体系,让司法服务延伸到百姓家门口,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打通司法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据统计,今年以来,巴州两级法院依托村(社区)法官工作站指导基层调解组织化解矛盾纠纷1300余起,开展各类普法活动100余场次,受教育群众22000人次,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1600人次,315个村(社区)诉讼案件数量大幅下降,127个村(社区)实现了全年“零诉讼”。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