且末县法院:一个乡镇一个法官工作室一名法官负责
来源:且末县人民法院   发布时间: 2020-11-05 17:25:33  作者:阿依古丽•拜科日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且末县人民法院法官古丽拉尔·亚库普和书记员驱车前往巴格艾日克乡法官工作室化解矛盾。该工作室于8月正式挂牌成立,每周由一名经验丰富的员额法官下村,开展诉讼咨询,诉前调解,指导帮助群众调解和组织调解真正做到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你看我这钱还能要回来吗?我需要到法院起诉吗?”当天,来到法官工作室的阿卜杜外力·图尔荪大爷向法官古丽拉尔提出了心中的疑惑。古丽拉尔看着诉状,向大爷解释道:“您现在不用跑到法院立案了,我们可以通过您的手机给您网上立案,欠款人如果愿意调解的话,我们现在就可以做诉前调解。”

最终,经古丽拉尔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约定被告于11月20日前偿还原告借款9000元。 

一个乡镇一个法官工作室,一个工作室一名法官负责。今年,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且末县人民法院主动延伸审判职能,拓展司法服务领域,将司法资源下沉基层,更好地为老百姓解忧。且末县人民法院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积极推动办案中心向基层下移,为基层提供精准化,精细化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田佳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