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静“马背宣讲队”传递党的好声音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0 12:50:11  作者:景丽君 赵琴

11月12日,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巴音布鲁克交警中队民警在巴音布鲁克镇巴音乌鲁乡巴西力克村,向牧民宣讲党的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知识。 通讯员 迪力亚尔·尤努斯 摄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2日,暖阳高照、晴空万里。一阵阵欢笑声从和静县巴音布鲁克镇巴音乌鲁乡巴西力克村草原山坳里传出,民警才吾加甫洪亮的声音、声情并茂的宣讲,赢得现场牧民阵阵掌声,原本平静的牧区热闹了起来。

和静县巴音布鲁克草原平均海拔2500米,占地约2.38万平方公里,地广人稀,居民大都是以放牧为生的牧民。一个个牧业点分布较散,牧民逐水草而居,放牧点多在道路崎岖、交通不便且偏远的山坳内,很少与外界接触。因此,和静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巴音布鲁克交警中队民警自发成立“马背宣讲队”,跋山涉水深入巴音布鲁克镇偏远牧区,将党的惠民政策、交通安全知识等传递到牧民身边。

“马背宣讲队”民警骑着马,走牧场、进帐篷,每到一处,民警与牧民席地而坐,面对面交流,用牧民喜闻乐见的形式、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牧民群众讲解党的惠民政策和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

才吾加甫说:“放牧点牧民居住有近有远,比较近的几户,我们就将他们召集到一起宣讲。住得远的,我们就一户一户宣讲,有时候一天只能给七八户牧民进行宣讲。”

“作为一名基层民警,我有责任和义务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道路交通安全知识传递给牧民。今后,我会努力用更新颖、更接地气的方式,将党的声音及时传递到草原的每一个角落,送到每一户牧民家中。”才吾加甫说。

昂秦大学毕业后,看好草原的牧业和旅游发展前景,选择回家乡创业。听完宣讲后他深有感触地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让我再一次感受到了党中央对新疆各族群众的亲切关怀。现在我们牧区人民吃穿不愁、住房和医疗有保障,孩子上学不交学费,还有草原生态保护补贴,日子有奔头,这都得益于党的好政策啊。”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