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硕县人民法院首次召开“云端”债权人会议
来源: 巴州法苑   发布时间: 2020-11-20 19:36:27  作者:叶发勇 朱丹丹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13日,和硕县中粮屯河番茄制品有限公司第二次债权人会议在和硕县人民法院顺利召开,为了有效防控疫情,减少人员聚集,同时考虑到该案的大部分债权人在外地,最大限度地保障债权人合法权益,减少诉息,和硕县人民法院利用“智慧法院”成果以网络视频的形式进行此次债权人会议,这也是该院首次召开的网络债权人会议。

据悉,为了保障本次债权人会议顺利进行,该院运用信息化手段与管理人密切配合,在满足会议资格审查、表决统计等要求的前提下,尽量简化债权人参会程序,并提前进行设备调试。

会上,和硕县人民法院按照法定程序通报了案件受理情况,管理人宣布债权人会议性质和职权、议事规则,该会议议题有税费清缴情况、债权人核查、审计税费债权以及申报债权等,最后顺利通过了《财产变价方案》。

本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是和硕县人民法院利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推动破产重整案件工作的一次有益尝试,后续该院也将积极探索运用互联网信息化手段,进一步加大破产重整案件的审判工作力度,化解破产重整难题,便利广大债权人。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