库尔勒市10处便民警务卫星消防站正式投用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6 15:49:47  作者:廖军

新疆平安网讯 发生火灾,人们都会第一时间拨打119,但在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市民还可以拨打110,这就是库尔勒市10处便民警务卫星消防站11月24日正式投用后给市民带来的便利。

在24日的便民警务卫星消防站启动仪式上,由库尔勒市人民政府采购的10辆微型消防车正式配发到各便民警务卫星消防站。随后,库尔勒市消防救援大队指挥员向便民警务卫星消防站义务消防员讲解了微型消防车的使用及保养方法,手把手教授灭火救援技能,确保在紧急情况下能及时采取防控措施。

记者在新汇嘉便民警务卫星消防站看到,救援服、消防水带、灭火器、救援绳、抽水机等消防救援装备一应俱全。“我们将不断努力学习消防救援知识,熟悉各项消防救援装备,发挥卫星消防站机动灵活、出警迅速、24小时不间断接警等特点,在初期火灾扑救中发挥应有的作用。”新汇嘉便民警务卫星消防站副站长曹明辉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