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新增机动车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48家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1-26 15:49:47  作者:景丽君 赵琴

11月23日,在此次新增加的机动车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巴州富康医院(众慈大健康)体检中心,库尔勒一市民在做视力测试。 巴音郭楞日报记者 景丽君 摄

新疆平安网讯 11月24日,记者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以下简称州车管所)了解到,自公安交管12项新措施实施以来,我州不断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全州机动车驾驶人体检医疗机构新增48家,共计66家,扩大了农村、偏远地区服务覆盖面,使驾驶人体检业务实现“就近办”。

23日上午,刚刚在巴州富康医院(众慈大健康)体检中心做完机动车驾驶人体检的库尔勒市民古丽沙汗·艾力满脸喜悦地说:“能在家门口做体检,真的方便多了,节省了很多时间。”古丽沙汗家就住在富康医院附近,她认为,驾驶人体检业务在一般医疗机构也能办理,既减轻了大医院的体检工作压力,又为群众提供了便利。

公安交管12项新措施实施让库尔勒市许多驾驶人获得了便利。

“惠民工作做到咱老百姓心坎上了,对于像我这样居住在乡村的机动车驾驶人来说太方便了,再也不用来回往市里跑,在乡卫生院就能做体检。”库尔勒市阿瓦提乡喀拉亚尕奇村村民谢华感慨地说。

扩大体检医疗机构范围,是指对申请机动车驾驶证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人员的体检,体检医疗机构由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扩大到符合健康体检资质的二级以上医院、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体检中心等医疗机构。

州车管所所长郭骞说,为开展好该项工作,州车管所主动与州卫健委联系,积极同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协调、核定,目前,符合体检要求的医疗机构由原来的18家增加到现在的66家,其中,新增健康体检中心4家,乡镇卫生院41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3家。目前,医疗机构数量还在不断增加,后期将把符合条件的医疗机构全部纳入进来,广大驾驶人及办事群众可根据个人需求就近办理驾驶人体检业务。

那么,哪些驾驶人需要进行体检呢?郭骞介绍,首次申领驾驶证、增加准驾车型、军队驾驶证换领地方驾驶证、外籍驾驶证换领中国驾驶证、办理机动车驾驶证期满换证、校车驾驶人、70岁以上的机动车驾驶人需要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此外,属于申请C5驾驶证的,其身体条件证明仍适用原规定,即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体检。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