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安全宣传 尉犁公安在行动
来源:新疆平安网   发布时间: 2020-12-03 11:07:43  作者:李新安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日,尉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组织民辅警深入校园、街道、商铺、农村广泛开展全国交通安全日宣传活动。

“今天交警叔叔给我们讲了一节交通安全课,让我明白了许多交通知识,比如过马路时要走人行道,斑马线上不要嬉戏打闹。要告诉爸爸妈妈带小孩坐电动车时要佩戴头盔。” 尉犁县第八小学四年级五班学生王梓萱说。

在课堂上,民警通过播放电教片和学生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给学生们宣传常见的上学、放学路上交通违法行为以及发生的典型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采取提问互动、解疑释惑、现场体验正确佩戴头盔等形式,让学生们真正做到“知危险会避险、安全文明出行”的重要性,增强学生掌握交通安全知识常识。

在218国道,农村道路上,民警临时设置检查点,严查酒驾醉驾、无牌无证、超员超载、改装加装、不戴头盔、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全力推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减量控大”。尤其是农村道路事故多发区域,民警以农村发生的典型事故为例,向农民朋友细致讲解了其中的危害,并结合冬季天气多变的实际,讲解了雪雾、霜冻、大风等恶劣天气驾驶技巧,叮嘱农民群众常维护保养车辆,勤检查制动性能,树立“小细节”关乎“大安全”的理念和“有安全才会有幸福”的思想,向文明看齐,对违法说“不”,预防事故,守护安全。

“从11月中旬开始,尉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结合正在开展的“百日专项”行动,以进农村,进学校的方式,进行广泛的宣传,同时在全县重点路段、学校周边增派警力,严查各类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努力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尉犁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城区中队中队长杨卫强说。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