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服务中心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04 11:32:20  作者:李伶 顾勇新

新疆平安网讯 过去,尉犁县阿克苏普乡群众买水电、开证明最怕往县城跑,来回一趟60公里让人头疼。今后,这样的烦恼不会再有了,因为阿克苏普乡党群服务中心正式启用了!

近日,记者来到阿克苏普乡党群服务中心看到,空间布局井井有条,各个服务窗口一目了然。服务中心还设置有红色书吧、矛盾调解室、心理咨询室和农民大讲堂,这既是党员提升能力素质的加油站,也是群众办事、开展文化生活的温馨家园。

阿克苏普乡吉格代巴格村村民艾尼玩·阿不力米提在服务窗口交完电费后说:“过去交电费要去县城,来回一趟要半天时间,党群服务中心建好后,办事再也不用跑远路了,大家心里都非常高兴。”

据了解,阿克苏普乡距尉犁县城30公里,以前,乡里群众办事常常是村委会、县城两头跑。党群服务中心成立后,与村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水、电、天然气、通信、保险等缴费都可以在党群服务中心办理,实现了基层群众办事一站式服务,打通了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阿克苏普乡英巴格村第一书记、工作队长赵全红介绍,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民政、社保和就业咨询等窗口,村民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都可以在这里得到解决。

阿克苏普乡党群服务中心自成立以来,聚力破解群众办事“地点难寻、干部难找”的问题,节约群众办事成本,使村情民意快速直达,矛盾纠纷及时化解,群众办事方便快捷,政策宣传纵向到底,实现了“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基层党组织向心力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