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召开反腐败协调小组2020年工作会议

攥指成拳 为巴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14 19:09:04  作者:谢晓艳 吕金歌 张锦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10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党委反腐败协调小组2020年工作会议在自治州人民检察院召开,自治州党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少迪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共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委员会反腐败协调小组工作规则(试行)》《关于进一步规范对涉嫌违法犯罪党员作出纪律处分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

会上,副州长王鲁军、自治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坎·巴太、自治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国禹等七家成员单位相关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自治州党委始终把反腐败工作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重要内容,主动思考、专题研究、认真谋划,持续强化对全州反腐败工作全覆盖、全方位、全过程领导。反腐惩恶正风肃纪利剑高悬,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初步形成,反腐败协调机制进一步完善,各方面协作配合进一步加强,反腐铁拳攥得更紧、威力更大。

会议强调,反腐败斗争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从全州查处的腐败案件上看,腐败问题涉及面广、领域众多,“围猎”无处不在,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不单破纪、还有破法,不但破法、还有犯罪。腐败是当前全州面临的最大风险、最大威胁、最大挑战之一。各成员单位要针对反腐败问题复杂化的趋势,与时俱进打好反腐败综合治理的“组合拳”,推动反腐败斗争步步深入。

会议要求,各成员单位要清醒认识反腐败协调小组职能定位,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认真履职尽责,加强协作配合,共同抓好反腐败各领域、各环节工作的落实。要加快形成系统集成、协同高效机制,深刻把握当前反腐败工作的规律特点,结合实际深入分析各类案件中的新特点、新动向,依规依纪依法综合运用好各类资源、各项措施,努力形成协同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忠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持续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完善相互配合、相互协调、相互制约的制度机制,为巴州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保障。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