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州开启2021年高考考生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23 19:31:04  作者:景丽君 赵琴

新疆平安网讯 12月21日,记者从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公安局治安支队了解到,为方便高考考生办理身份证,巴州公安开启2021年高考考生居民身份证加急办理“绿色通道”。

“学生办证不排队,3分钟就办好了,还邮寄到家,真是又快又方便。”20日,库尔勒市市民曾先生和女儿在库尔勒市公安局萨依巴格派出所户籍窗口,办理完女儿身份证到期换证业务后开心地说,他们一进户籍大厅,办事民警看到他女儿穿着校服,立即主动给他们优先办理,并表示将邮寄到家,一周就能拿到新身份证。

据了解,按照自治区关于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工作有关部署,为确保巴州高考考生用证需求,自12月18日起至2021年普通高校招生报名资格审查工作结束,全州公安机关户籍业务办理窗口为新疆户籍的考生专门开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对考生因丢失、损毁、到期需补换居民身份证的,采取窗口优先受理、延时办公、即来即办、加快照片审核、提升制证速度等便民服务措施,优先为考生受理居民身份证。

巴州公安局治安支队人口大队队长王龙介绍,州市行政服务中心户政窗口及各县市公安局、派出所户籍窗口均已开通考生居民身份证办理“绿色通道”,除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须回原户籍地办理外,其余身份证丢失、损坏补领及到期换证业务均可在我州任一户籍窗口进行办理。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