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服务“直通车”解决群众烦心事
来源:巴音郭楞日报   发布时间: 2020-12-23 19:31:04  作者:赵爽 裴慧敏 王群

新疆平安网讯 近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库尔勒市成功房产一小区高层电梯长时间停运,住户回家成难题。为此,该小区住户第一时间通过“梨城库尔勒网络群众服务直通车”网络平台进行反映。库尔勒市委网信办随即将问题反馈给库尔勒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经积极协调,较快解决了该小区高层电梯恢复运行的问题,住户回家不再难。

这是库尔勒市网络理政平台——“梨城库尔勒网络群众服务直通车”帮助群众解决民生问题的一个缩影。

今年以来,库尔勒市为适应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新特点新要求,积极探索理政新模式,将“网络问政于民、服务于民”作为新形势下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有效途径。11月初,库尔勒市委网信办通过新浪微博正式推出“梨城库尔勒网络群众服务直通车”网络理政平台。该平台一经推出便受到广泛关注,接到群众反映供暖、噪音扰民、物业管理等各类民生问题。

群众通过“梨城库尔勒网络群众服务直通车”网络平台反映问题后,该平台按照“上报、研判、分流、处置、监督、办结、反馈、测评”8个重点环节及时流转交办相关问题,让问题顺畅反映上来,快速解决下去,切实形成从单向管理转向双向互动,从线下转向线上线下融合,从单纯政府监管转向更加注重社会协同处置的网络治理格局。

库尔勒市委网信办党支部书记肖勇刚说,对群众线上反映的正当诉求,社区、街道、主管部门线下协同解决,共同推进,做到既要“网上用心”更要“网下用力”,直面社会治理难题,出台长效机制落实整改,确保把群众反映的每一件事解决好、落实好,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提升群众满意度。

责任编辑:吴幸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