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湖县法院推行电子送达
来源:新疆法制报   发布时间: 2020-12-29 19:29:35  作者:王烨

新疆平安网讯 今年4月以来,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博湖县人民法院积极推行电子送达,通过录音电话、电子邮箱、短信、微信等方式送达146次,节省了送达时间,降低了送达成本,为法官线上调解和开庭审理奠定了坚实基础。

博湖县法院不断推进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建设,当事人足不出户就可收到法院的诉讼文书,还可以在网上缴费、查看审判流程等。

在电子送达诉讼文书的同时,送达人员还征求当事人是否同意远程视频调解。对于当事人同意调解的,送达人员告知当事人诉讼文书内容,并记录接听电话号码、通话时间及开庭时间等,通话过程录音并刻录光盘存卷备查。

“以前,送达是法院审理案件的一大难题,有时法官奔波多次还找不到被送达人。现在,利用信息化技术送达,大大缩短了办案周期,提高了送达时效,对法官、当事人、律师是三方共赢的好事。”律师张某说。

据了解,近年来,博湖县法院稳步推进互联网与审判执行业务的深度融合,取得了显著效果。该院还将继续加大信息化建设力度,着力推进智慧法院建设,为法院办案及群众诉讼提供有力科技保障。

责任编辑:吴幸子